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材料技术所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作者:本站  /  2021-01-27

      为提高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国家基金的申报质量,宁波材料所所属材料技术所于1月22日组织举办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50余名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了讲座。

  浙江大学教授吴勇军应邀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0年资助情况及2021年申报介绍”为题做了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介绍了国家基金项目2020年的申请与资助情况,着重讲解了各类项目类别和资助定位,结合2021年指南解读了基金委的11个改革要点。他还从个人申报和评审的角度,为大家分享了面上和青年项目的申报经验、基金选题、科学问题凝练和文本撰写要点。在交流环节,他就与会人员提出的申报实际问题做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本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青年科研人员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理解和认识,对提高大家的国家基金撰写能力起到了切实的推动作用。

吴勇军做基金申报讲座

报告会现场

  (材料技术所 陈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