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2019年场效应晶体管中电子、光子和离子耦合原理与应用学术研讨会在宁波材料所举办

作者:本站  /  2020-01-06

      12月28-29日,由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主办,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承办的2019年场效应晶体管中电子、光子和离子耦合原理与应用学术研讨会在宁波材料所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场效应晶体管对全球电子行业的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本次会议围绕晶体管中电子、光子和离子耦合原理及应用展开协同和交叉性质研究,探索多种基本粒子和多态耦合新机理,推进新型沟道材料及器件、新结构器件原理和性能的科学探索和理论创新进程,探讨高性能载流子输运、光电探测、传感和感知、生物防生器件以及晶体管在可穿戴电子和柔性电子方面的新应用。

  宁波材料所功能材料与纳米器件事业部曹鸿涛研究员担任会议主席并主持开幕式,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桂林研究员应邀出席并致开幕词,他们对各位远道而来的参会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希望和场效应晶体管行业的各位专家和朋友一同努力,同心协作,共同为行业及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期间,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中科院多个研究所以及京东方等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近30位专家带来了精彩报告,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交流科研心得,探讨未来发展趋势。精彩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兴趣,大家在提问环节积极与各位专家进行了交流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会议加深了学术交流,促进了合作,为浙江省乃至全国的相关领域研发和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杨桂林开幕致辞

与会人员合影

  (纳米事业部 段宏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