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参加全国稀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并获表彰

作者:本站  /  2019-11-22

       2019年度全国稀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暨第五届稀土标委会换届会议于11月13-15日在福建泉州召开,来自全国稀土生产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0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表面防护课题组姜建军获得“2019年度全国稀土标委会标准化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宁波材料所表面防护组自2008年以来一直致力于稀土永磁材料腐蚀与防护研究,近年来相继作为牵头单位制定了《GB/T 34491-2017烧结钕铁硼表面镀层》、《烧结钕铁硼表面涂层》、《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用用稀土永磁材料表面涂镀层结合力的测定》三项国家标准,并参与制定《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烧结钕铁硼失重试验》两项标准。这些标准的实施,将对稀土行业起到指导、规范作用,促进我国从“稀土大国”走向“稀土强国”。

2019年度全国稀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暨第五届稀土标委会换届会议

(表面事业部 姜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