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高分子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作者:本站  /  2019-10-30

  为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支部党员同志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1024日,高分子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集体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该影片由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历史性经典瞬间为主线,分别以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为题,讲述新中国从成立到崛起的7个历史性大事件,以及事件背后同平凡百姓息息相关的7个动人故事。《前夜》讲述了开国大典前夜,为保证第一面五星红旗的顺利升起,工程师团队展现出争分夺秒的勇气和攻坚克难的决心;《相遇》展现了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背后,诸多无名科学工作者与世隔绝、无私奉献的勇气;《夺冠》从中国女排首夺世界杯冠军到用奥运会夺冠的“三连冠”站稳巅峰向世界展现中国力量,看到银屏中普通百姓观看直播时的摇旗呐喊,爱国之情在我们心底油然而生;当香港分秒不差《回归》祖国怀抱,在我们心底似乎再一次响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北京你好》中小人物一个小小的让票举动,道尽人间的温暖与友善,让在场的每位观众“哭着哭着就笑了”;《护航》中女飞行员翱翔天空,在她们肩上不止是重任,还有那无悔的付出,她们的飒爽英姿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白昼流星》中,当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所有观众的心也落了下来。观影现场,一幕幕令人振奋、激情澎湃的场景,一个个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性时刻,让支部党员同志的思绪仿佛淌入了历史长河,回望祖国七十年的沧海桑田,感受着祖国跳动的脉搏,也深深地被祖国高光时刻背后的那些平凡人打动。

  通过观看影片,党员同志们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为祖国的科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场合影

  (高分子第一党支部 那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