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表面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新中国史”系列学习活动

作者:本站  /  2019-10-12

根据院党组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要求和所党委的安排部署,表面第二党支部从个人、党小组、党支部三个层面,采取观看影像资料、组织讨论交流、举办党课讲座、撰写心得体会四种方式,深入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 “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活动。929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讲座。

前期,支部传达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精神,使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历史意识、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的重要举措;向党员推荐了在线学习的视频资料和辅助读物,并由各党小组组织集体观看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典礼》等纪录片以及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稿”等书籍的集中学习讨论。在集体学习后,党小组组织党员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

学习讲座上,宣传委员张青科同志作了题为《砥砺前行近百年:中共中央核心领导机构的发展历程》的党课报告。该报告以清晰的脉络和详实的内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组织机构、指导思想的发展历程和重大的历史事件,增进了党员同志们对我党近百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幼稚到成熟的曲折发展历程的理解。

在会后讨论中,孙丽丽书记指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大家要重视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进一步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实际工作结合,从做科研、管理项目、带团队等各层面汲取历史带给我们的宝贵经验,记录学习收获和心得感受,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把革命前辈的实干精神落实在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为科研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表面第二党支部 张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