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表面事业部科研人员参加IUMRS-ICEM2018国际会议

作者:本站  /  2018-09-03

8月19日至24日,国际材料研究协会2018年电子材料国际会议(IUMRS-ICEM2018)在韩国大田举办。来自美国、德国、韩国、中国、日本等国的数千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来自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表面事业部先进碳膜研究团队的汪爱英研究员、李晓伟副研究员,博士研究生李汉超、魏菁、王舒远一行五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汪爱英研究员做了题为“Combined Anticorrosion and Hard Coatings via Nanostructure Tailoring”的特邀报告;李晓伟、李汉超、魏菁分别做了题为“Comparison of Empirical Potentials for Calculating Structural Properties of Amorphous Carbon Films by Molecular Dynamics Simulation”、“Crystallization of Amorphous Carbon to Synthesize Graphene through Thermal Processing”和“The Study of Multilayer ta-C Film for the Protection of High-Precision Mold ”的口头报告;王舒远做了题为“Wettability and Conductivity of  Nanoporous Carbon Film by Selective Etching Method ”的Poster报告。其中,王舒远的工作从大会556个海报展板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大会的最佳海报奖(Best Poster Paper Award)。

  此次会议,基于参会人员在新型纳米结构表面强化涂层、非晶碳转变石墨烯技术、纳米多层ta-C薄膜、及多孔碳材料方面的所做的研究进展报告,实验室相关工作获得与会代表的极大关注,且与来自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韩国机械材料研究所、日本东京电机大学等的多位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IUMRS-ICEM 2018是国际材料学会系列会议的一个延续,得到了韩国材料研究学会(MRS-K)的大力支持,会议旨在鼓励研究学者深入研究,并为研究学者提供平台,促进大家在新颖方向和疑点难点上相互交流、建立合作。本次会议涉及新型二维材料、柔性电子技术、功能材料、能源及存储、表面工程等领域的诸多方面,共包括400多个口头报告和500多个展板。

 

参会人员合影

  (表面事业部 王舒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