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表面党支部开展莫干山1932抗日根据地红色探索之旅

作者:本站  /  2018-07-23

       回顾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长征精神,奏响时代回音。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7月13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表面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来到莫干山1932抗日根据地,来到了一方革命热土,在这里开展了一场特殊红色探索之旅。

       同志们换上了红色革命军装,重温当年抗日战争时期的情景,学习传承当年长征路上革命战士不断勇往直前,浴血奋战的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寻找当年那种让我们泪流满面的精神,那种曾让我们信心倍增的精神,那种曾让我们不顾一切,披荆斩棘的精神。全员到达营地换装后,进行了别开生面的开营仪式和出发前的动员大会,同志们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气势高涨,所有人仿佛被点燃了那股革命精神。同志们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同志们还进行了树上探险,通过红军训练,提升自我。重走1932抗日根据地时的长征路,探秘毛主席下榻处,重走蒋公路,探寻莫干山美景。用行动践行“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革命豪情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回顾抗日战争时期,革命战士们艰难行走,风雨浸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越坚。征程中,历经狂风暴雨,依然砥砺前行;遭遇危险崎岖的山路,依然艰难跋涉;困到累到走路瞌睡,依然忍受“煎熬”。如今的抗日根据地,长征路,已经成为我们牢记历史的一部分,已经成为革命斗争历史的一个象征。一段段红色历史故事,在我们的心中树起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带给了我们数不尽的精神财富,时刻激励鼓舞着我们要为振兴中华的宏伟事业不断奋斗。

       回忆红色历史岁月,传承革命精神,用双脚践行、用心灵体验长征路,实地感受莫干山1932抗日根据地长征路的革命深刻含义。重走长征路,传承长征精神,让红军精神永远传播。让我们传承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自强不息的精神。始终牢记不忘初心,砥砺前进,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让我们始终记住自己是一名党员,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员。长征的丝带,它需要用一生的坚守和信仰来诠释,它飘荡在山河间,昭示着历久弥新的“长征精神”。莫干山1932抗日根据地红色教育之旅以实际行动唤醒大家的红色回忆,践行“两学一做”,让我们能够相互激励,不断坚持,走在践行长征精神的道路上,希望所有的科研人员为我国科研事业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表面党支部 马洪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