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高分子党支部携手浙江大学高分子系、阿里巴巴开展党建促科研活动

作者:本站  /  2018-07-11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建促科研,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高分子党支部于7月4日-5日赴杭州与浙江大学高分子系和阿里巴巴分别开展了高分子青年学术双边论坛和党建工作交流活动。高分子党支部党员代表及部分党外副高级以上科研人员共2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促进全方位合作,7月4日,高分子党支部与浙江大学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举办了浙江大学高分子系-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交流研讨会,会议由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高分子系党委,以及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高分子与复合材料事业部、高分子党支部共同主办;由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承办。双方5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浙江大学高分子系副系主任李寒莹教授主持,高分子系系主任高长有教授、系党委书记楼仁功副教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助理朱锦研究员、高分子党支部书记刘富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情况并交流了党建工作体会。在高分子学术双边论坛上,15位青年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浙江大学高分子系李寒莹教授、宋义虎教授、张兴宏教授、许震研究员、王征科副教授、方立峰博士后分别就高分子结晶度的分布、粒子填充橡胶材料流变行为、催化含硫一碳化合物共聚、氧化石墨烯二维大分子、壳聚糖凝胶化、两亲聚氯乙烯分离膜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在会议上进行了交流。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李娟研究员、张佳玮研究员、黄又举研究员、马松琪研究员、庞永艳副研究员、张若愚研究员、陈国飞副研究员、王建强副研究员、王荣副研究员也分别做了学术报告。本次会议对促进双方全方位合作,特别是在党建、教学、科研等方面的进一步交流和探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为了学习阿里巴巴的党建文化,以及促进双方科研方面的合作,7月5日高分子事业部25名科研人员及材料所3名管理人员与阿里巴巴代表在阿里巴巴溪西园区开展了交流学习活动。会上,阿里巴巴叶军副总裁、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技术转移部谢开锋部长及高分子党支部刘富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总体情况和党建工作,同时在会上双方代表就各自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参观了阿里巴巴溪西园区,听取了阿里巴巴的文化建设情况。此次交流活动对促进双方今后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浙江大学-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高分子青年论坛部分报告现场

 

与阿里巴巴进行座谈交流

 

(高分子党支部 马松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