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宁波市“海洋工程材料服役评估评价平台”项目启动会在宁波材料所举行

作者:本站  /  2018-06-04

      5月31日上午,宁波市海洋工程材料服役评估评价平台(以下简称“海洋材料评价平台”)项目启动会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行。来自宁波市海洋与渔业局、浙江大学、宁波工程学院、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威孚天力增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及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宁波材料所所长助理、所属材料技术研究所所长朱锦研究员致欢迎辞。在致辞中,朱锦对参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海洋材料评价平台建设中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他从海洋工程材料对于海洋经济与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出发,介绍了由宁波材料所承担、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牵头的海洋材料评价平台建设对于海洋新材料研发、海洋高端装备设计制造和海洋经济建设发展的重要意义,希望该平台能够成为我国海洋工程装备材料及产品环境适应性评价的示范试验基地。

  随后,宁波市海洋与渔业局总工程师陆开宏致辞,他指出,作为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宁波市的海洋经济建设与发展需要各类海工装备的支撑,因此对海洋工程材料使役性能的评价和考量显得尤为重要。海洋材料评价平台作为第一批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建设资助项目,能够架起科研与产业化之间的桥梁,为宁波市海洋产业的发展提供支持。最后,陆开宏从“项目推进”、“地方产业服务指导”和“财务资金管理”三方面提出了期许,希望海洋材料评价平台的建设与运行能顺利、高速推进,为海洋工程材料及油气装备产业链提供权威的检验检测服务。

  最后,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赫研究员从“平台建设背景”、“平台建设目标与内容”、“人员条件”、“平台初期建设”、“平台设备购置计划及必要性”、“财务预算和经费使用”和“后期建设思路”七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海洋材料评价平台的建设情况,充分听取了与会领导、专家的意见建议,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详细的解答。

  会上,陆开宏和朱锦共同为海洋材料评价平台揭牌。

  

会议现场

陆开宏和朱锦共同为海洋材料评价平台揭牌

  (表面工程事业部 刘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