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举办首届电分析化学交叉论坛暨中科院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

作者:本站  /  2018-05-10

       为了促进电分析化学的发展,加强与各学科之间的有效融合,首届电分析化学交叉论坛暨中科院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于5月2-4日在宁波召开。本届论坛由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主办,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和全国科学院联盟材料化工分会承办,宁波德泰中研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协办。会议共设电分析化学—生命健康,电分析化学—环境、食品安全和能源科学两个分会场,包括5个大会报告,46个分会报告。本次会议共有近140人参会,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汪尔康院士、董绍俊院士(TWAS)、杨秀荣院士和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薛群基院士、宁波诺丁汉大学副校长崔平研究员作为会议的学术委员会主席与在电分析化学领域取得杰出贡献的85位专家学者共同参会,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纪委书记李润伟研究员、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材料技术所所长朱锦研究员出席本次会议。

  5月3日上午的论坛开幕式上,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研究员及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逯乐慧研究员作为会议共同主席致大会开幕辞,随后,汪尔康院士、董绍俊院士(TWAS)、杨秀荣院士、江雷院士、赵宇亮院士分别作了题为“水质监测系统和生化需氧量(BOD) 现场实时监测”、“光助生物-燃料电池的研究”、“双偏振干涉方法研究生物分子相互作用”、“Smart Interfacial Materials from Super-Wettability to Binary Cooperative Complementary Systems”、“纳米生物分析的挑战”的大会报告。

  5月3日下午及5月4日上午的分论坛上,来自30家国内外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就电分析化学与生命健康及电分析化学与环境、食品安全和能源科学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展现了近几年来电分析化学的系列成果与最新进展。

  本次论坛为首届电分析化学交叉论坛,旨在促进电分析化学的发展,通过科技工作者的交流与研讨加强与各学科之间的有效融合,推动我国在相关科技领域的快速发展。

   

   

与会代表合影

  (纳米事业部 薛婷/项灵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