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乔世璋教授到宁波材料所访问交流

作者:本站  /  2018-04-13

        4月4日,应宁波材料所纳米事业部吴爱国研究员的邀请,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乔世璋教授访问宁波材料所,并作了题为“做研究及论文发表的体会”的报告。

  报告中,乔世璋教授从研究者及编辑的角度分享了如何做研究及发表论文的体会,乔世璋教授强调在做研究的过程中不要只重复前人的工作,要做更多基础的、多学科交叉的工作等;在论文发表这方面乔世璋教授则对论文撰写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及审稿人的评审点做了详细解读,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大家受益良多。

  报告人简介:

  乔世璋,阿德莱德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材料化学杂志的副主编,化学工程师学会会员、皇家学会会员和澳大利亚皇家化学学会会员,Thomson Reuters/Clarivate分析学高被引研究员(化学、材料科学)。研究领域包括纳米材料和新能源技术(电催化、光催化、电池、燃料电池、超级电容器)的纳米多孔材料。曾合作撰写了315篇学术期刊论文,发表在Nature, Nature Energy, Nature Communications, Angew Chem Int Ed, J. Am. Chem. Soc等期刊上(超过28600引文,h指数:86)。他是著名的ARC奖得主(2017)、获得过埃克森美孚奖(2016)、ARC发现杰出研究奖(2013,Dora)、新兴研究奖(2013,美国化学学会)和UQ基金会杰出研究奖(2008)。他申请的三项关于纳米材料的专利,从工业伙伴和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ARC)中获得了超过1100万美元的研究资助。

  

  (纳米事业部 薛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