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舟山市政协科协科技界委员一行来访宁波材料所

作者:郑静  /  2018-03-30

       3月29日,舟山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惠芳、舟山市政协经科委主任庄智君、舟山市科技局副局长潘祖平等一行25人来访宁波材料所。宁波材料所所长助理、所属先进制造研究所所长杨桂林研究员,海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赫研究员、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部主任谢开锋、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金乐等热情接待了舟山市政协科协科技界委员一行。

  杨桂林对舟山市政协科协科技界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介了宁波材料所14年间的发展历程,简述了材料所目前“一院四所、一园一院、两平台”的构架格局。谢开锋指出,宁波材料所始终坚持“把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定位目标,通过需求导向的科技研发、因地制宜的人才政策、灵活开放的转化制度,构筑了浙江的人才技术新高地。潘祖平指出,“创新舟山”的建设离不开高新技术、高端人才和优惠的创业政策,目前舟山有一定的高新科技但基础薄弱,有一定的高端人才但数量欠缺,有一定的创业政策但仍需完善,希望借此来访契机,加强舟山市政企与宁波材料所的交流,不断加强舟山市与宁波材料所的产学研合作,不断激发舟山政企的创新活力。对接会上,李赫简述了海洋重点实验室的总体情况,希望为推进舟山打造“智慧海洋”提供科技助力,并与会场企业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交流为今后双方在高新技术、高端人才等方面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访期间,舟山市嘉宾一行还参观了宁波材料所科研成果展厅、先进制造所工程中心和新材料初创产业园。

 

 

参观先进制造所工程中心

会议室座谈

李赫介绍实验室概况

  (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部 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