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科研人员参加第二届泰国工博会

作者:本站  /  2017-12-04

     11月16-18日,主题为“智能社会”的“第二届泰国工博会(EXPO Engineering)”在曼谷邦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由泰国科学与技术部及泰国相关部委、协会等共同举办。泰国科学与技术部部长阿查卡女士主持了开幕仪式。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带着17家中国工业公司和多项最新技术研发成果参展。

  在展会上,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王立平研究员团队展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石墨烯改性重防腐涂料,以及与宁波中科银亿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取得的产业化应用成果。该次参展人员刘志雄博士介绍了项目情况。经过几年的攻关,科研团队突破了石墨烯二维纳米材料在树脂中无损分散和配方工艺优化等多项关键技术,研发的这类石墨烯改性重防腐涂料具有优异的防护性能。目前这类高端重防腐涂料已经在海洋、石油化工、能源、交通运输和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进行了广泛的示范工程应用,防护效果优异。

  前来咨询的专业人士络绎不绝,很多嘉宾慕名来到展位,咨询了解石墨烯改性重防腐涂料这一先进防护材料。11月18日上午,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曹周华处长来到工博会现场,参观中国展区,详细了解了各个参展单位的技术及产品情况,对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石墨烯改性重防腐涂料给予了高度评价,曹周华表示,泰国为东南亚濒海国家,海岸线长,沿途的基础设施对重防腐涂料需求迫切,希望这类石墨烯改性重防腐涂料能够尽快服务于我国的“一带一路”建设和泰国的基础设施建造,助力泰国工业发展。

  泰国科学与技术部部长阿查卡女士在开幕式上表示,这次工业博览会是“泰国4.0战略”的又一次成果展示,旨在推进泰国成为东南亚经济体最新工业技术创新成果的平台展示中心、科学技术知识和最新研究成果的分享交流中心,让世界看到泰国工业技术在日常生活中各个方面运用的巨大潜力。

 

  向参会嘉宾介绍石墨烯改性重防腐涂料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曹周华处长一行参观石墨烯重防腐涂料展区

  (表面事业部:刘志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