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人力资源 -> 人才招聘

【磁材事业部】柔性磁电子材料与器件团队 招聘

作者:本站  /  2017-11-20

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筹)

材料技术研究所

柔性磁电子材料与器件团队

招聘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柔性磁电子材料与器件研究团队隶属于中科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和浙江省磁性材料及其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柔性传感材料与器件是团队开展的重要研究方向之一。研究团队现有36名科研人员,包括研究员5人、副研究员2人、助理研究员/工程师3人、研究助理1人、博士后5人、在学研究生20人。团队负责人李润伟研究员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并入选了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万人计划”。实验室面积约1000平方米,已投入近2000万元用于购置和研制各种实验设备,包括完备的材料制备、器件加工、检测分析等设备。近年来,团队在柔性磁电材料、传感器件、存储器件等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Nat. Commun.、Adv. Mater.、Adv. Funct. Mater.、J. Am. Chem. Soc.、PNAS、ACS Nano、Appl. Phys. Lett.、Phys. Rev. B. 等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授权专利31项,其中,柔性可拉伸传感器技术获得宁波市鄞州精英引领计划支持、宁波镇海-青促会创业大赛一等奖,正在进行产业化。研究团队与国内外多家著名研究机构和大学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包括与美国密歇根大学、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日本东北大学、日本国家材料科学研究所、日本大阪大学等的合作。

岗位名称一:博士后(2名)

研究方向:

1、新型柔性传感材料、结构的设计和研发

2、新型柔性传感器的研发

任职条件:

1、取得博士学位;

2、具有柔性传感材料、柔性传感器等相关研究背景,具有柔性电子器件设计、微加工、封装等经验的优先考虑;

3、熟悉柔性传感材料与器件的结构、性能的表征方法,能够结合实验室条件自行搭建检测装置的优先考虑;

4、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和沟通协调能力。

 

岗位名称二:助理工程师/工程师(2名)

岗位职责:

1、柔性传感器的微加工、印刷等工艺

2、柔性传感器的工艺优化;

3、柔性传感器的批量制备工艺。

4、产业化、稳定性和可靠性研究。

任职条件:

1、熟悉微加工、印刷等工艺;

2、熟悉柔性传感器的指标检测方法;

3、熟悉工艺文件的撰写、工艺流程的管理。

4、具有柔性传感器开发、微加工、印刷电子的工作经验,有企业经历的优先考虑。

 

岗位名称三:助理工程师/工程师(1名)

岗位职责:

1、导电、传感等功能材料的改性、制备与性能调控;

2、导电、传感功能材料的中试、放大和产业化;

3、产业化工艺及设备搭建。

任职条件:

1、化学、化工、合金等相关专业;

2、熟悉化学改性、掺杂等的方法、了解合金相图等相关理论;

3、熟悉工艺文件的撰写、工艺流程的管理;

4、具有导电、传感等功能材料的中试和产业化经验,有企业经历的优先考虑。

 

相关待遇:

1、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具体按照中科院和研究所薪酬体系套定,享有五险一金和本所相关福利待遇。

2、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浙江省、宁波市补贴,出站留宁波工作可享受安家费补贴(20-30万);出站人员在留所及晋升方面的机会较大;

3、优秀博士毕业生优先支持申请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新计划);

4、特聘青年研究员(仅针对应届毕业或毕业一年内特别优秀的博士毕业生)入所即享受25万年薪和100万自由支配科研经费,2年合同期满考核优异者可竞聘项目研究员或研究员岗位;

5、积极协助申请国家、浙江省、宁波市的各类人才政策;

6、产业化项目,成功转移转化、成立公司,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股权、奖金等激励措施。

试用期:按所内统一规定执行。

符合上述条件的申请者请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简历及相关资料,审核简历后通知面试。

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宜伟

联系电话:0574-86694260

E-mail: liuyw@nimt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