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参加第九届全国腐蚀大会

作者:本站  /  2017-10-30

       10月19日,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腐蚀大会在青岛即墨召开。共有来自全国各地800多名腐蚀与防护领域专家、业内精英人士、企事业单位领导及代表参加会议,会议主题为“安全-延寿-创新-共享”。本次大会从研讨专题、会议规模、会议效果和新技术分享等方面盛况空前,得到与会众多专家、学者和企业科技工作者一致好评,对中国腐蚀与防护事业快速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大会开幕式安排了颁奖仪式,经过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常务理事,各专业委员会,学会秘书处提名和评选委员会严格遴选,宁波材料所王立平研究员获得了杰出青年学术奖(左景伊奖)。宁波材料所李金龙研究员做了分会邀请报告“金属与涂层材料摩擦与电化学信息多通道采集与高通量解析”;杨丽景副研究员做了分会报告“Copper-oxide for photo-corrosion inhibition and enhancement of photoelectrocatalytic hydrgen evolution of NiMoCu”。参会研究生叶育伟、崔明君、郭浦山、叶赛、邱诗惠分别做了口头报告,报告题目分别为“超疏水苯胺三聚体改性SiO2涂层的制备及耐蚀性能研究”,“聚吡咯插层石墨烯协同增强水性涂层在3.5% NaCl溶液中耐腐蚀性的研究”,“可降解Zn-Mg-Ca合金显微组织及腐蚀性能研究”,“The Dual role of Bacillus vietnamensis on the corrosion of metal alloys”,“碳点对碳钢在盐酸溶液中的缓蚀行为研究”。宁波材料所宋振纶研究员和孙军辉博士也参加了本次大会。

 

参会人员合影

 

参会人员合影

 

(表面事业部 李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