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詹文龙院士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本站  /  2017-05-22

    517日至18日,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詹文龙院士调研宁波材料所,所长兼党委书记崔平、副所长瞿荣辉、郑剑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詹文龙详细了解了宁波材料所特种纤维与核能材料工程实验室相关科研工作进展,包括碳化硅陶瓷先驱体材料、碳化硅连续纤维工程化技术、复合材料包壳管设计及加工技术、特种涂层材料、特种复合材料高温装备和核材料基因工程与大数据等方向的研究进展。詹文龙对实验室目前取得的研究进展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并建议提前布局后续工程化和产业化工作,尽早启动关键技术攻关和特种装备搭建工作,为承接重大科研任务做好铺垫。 

  詹文龙还参观了宁波材料所先进制造工程中心、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实验室、所属宁波新材料初创产业园,听取科研工作进展汇报,了解初创产业园的运营模式和初创企业培育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探索性举措及效果。詹文龙院士认为宁波材料所作为一个以工程化和产业化为研发重点的研究所,从基础科学研究到建立中试生产进行企业孵化的链条式发展思路很有特色,希望宁波材料所发挥自身成果转移转化的优势,协调好资金投入和成果产出,形成自身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为国家战略需求及地方经济发展发挥支撑作用。 

  在甬期间,詹文龙还调研了宁波新材料科技城,围绕宁波新材料联合研究院的发展政策和规划、及开展国家战略性新材料产业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利琴等陪同参观了宁波新材料联合研究院。 

 

 特种纤维与核能材料工程实验室科研进展讨论

 

参观先进制造工程中心

 

参观中科毕普拉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听取初创产业园工作报告

 

在宁波新材料科技城调研座谈

 

  (纳米事业部 黄庆  科技发展部 马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