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全国政协“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视察团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本站  /  2017-04-27

   425日,全国政协“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视察团调研宁波材料所。视察团成员主要有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齐让,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陈小娅,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民革中央副主席傅惠民,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副总工程师、工程院院士李卫。 

  宁波材料所所长崔平向视察团成员介绍了宁波材料所整体状况。以“顶天立地,服务经济”为主题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建设背景,发展历程,历史成绩,定位、宗旨,以及为实现目标任务制定的人才政策、科技辅助策略等。她向巡视组成员着重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十余年来在转移转化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应对困难的特色做法,将宁波材料所在探索中总结出的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好建议、好做法推荐给视察团。介绍内容得到了视察团成员们的肯定,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视察团成员先后参观了富理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新材料初创产业园和先进制造工程中心。 

  富理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线是宁波材料所实现产学研结合的最终产物。厂房里浓缩了锂离子电池材料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环节。视察团成员对这种模式的建立给予了认可和肯定。 

  在新材料初创产业园,视察团成员走访了晨鑫维克工业科技有限公司、中科毕普拉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富理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虔东科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固体电解质材料工程中心。视察团成员们听取了各企业主要负责人报告,了解了宁波材料所推向产业化的科研成果。视察团成员与科研人员亲切交流,了解了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的具体做法和现阶段面临的一些困难。他们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力度和产出表示赞赏和欣慰。 

  在先进制造工程中心,视察团成员听取了磁性材料及精密驱控与先进机器人,特种纤维复合材料及轻量化,超高速飞行器主动式热防护技术,全景视觉技术及应用等项目的汇报。在一项项科技成果展示面前,视察团成员表现出来极大的兴趣。他们对宁波材料所先进制造方向的发展表示认可,对小试牛刀的一些转化项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科技部创发司副司长吴向,国家工信部、发改委部分人员及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市政协副主席郁伟年等主要陪同调研。

 

视察团参观富理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   

   

 视察团参观新材料产业初创园内中科毕普拉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视察团成员在先进制造工程中心听取磁性材料及精密驱动与先进机器人成果报告 

   

 视察团成员听取宁波材料所整体状况介绍

 

(综合管理部 陈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