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海洋防护材料与工程技术科技创新团队”通过验收

作者:本站  /  2017-04-15

   49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牵头承担的浙江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海洋防护材料与工程技术科技创新团队”(编号:2011R50006)项目验收会议在杭州顺利召开。 

  项目验收专家组成员有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丁传贤院士、浙江大学杨辉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彭旭东教授、宁波大学严小军教授、宁波工程学院杨为佑教授和中国计量大学卫国英教授。浙江省科技厅巡视员杨春民参加了项目验收会并致辞。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乌学东研究员代表项目组详细汇报了项目执行情况和取得的进展成果,包括牵头单位和团队负责人履职情况、团队内部建设、团队文化建设、任务书履约情况和财务经费等五个表面,并回答了专家组的提问。 

  验收专家组经过材料审阅、质询提问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该团队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建设任务,达到了任务书中规定的指标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海洋防护材料与工程技术科技创新团队”围绕海洋防护材料与工程技术,开展了海洋防污与减阻技术、海洋腐蚀磨损与防护技术、海洋装备关键部件的绿色制造技术和海洋新材料及其应用技术系统研究。项目执行期间发表论文32篇,申报专利33件,获得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团队承担了“‘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973计划”、“国家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项目16项,省部级项目11项,横向课题12项,科研经费近1亿元。团队建设期间培养973首席科学家1人、引进国家杰青1人;团队成员入选宁波市领军与拔尖人才6人、“3315人才”1人、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2人。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已建成一支国内外海洋防护材料与工程技术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团队。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薛群基院士、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立平研究员,合作单位宁波大达化学有限公司、嘉兴阿尔法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和项目研发团队骨干等参加了验收会议  

    

 验收会现场

 

 薛群基院士发言

 

  (表面事业部 刘志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