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表面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

作者:本站  /  2016-11-10

      117日,表面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教育,学习的主题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表面党支部青年委员姜道义做了“讲奉献,有作为,做合格共产党员”报告,报告内容从“责任担当是共产党员的基本素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环境下,为什么要强调责任担当”以及“如何在实践中落实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三部分阐述了共产党员在履行自己义务的同时,要敢于有观点、有主张、有干劲、有魄力的为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建设和文化建设承担起自己应尽的责任。

  学习中,支部书记赵文杰同志给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围绕三个伟大“历史贡献”、三个“永不动摇”、四个“自信”和八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介绍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涵,“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则从大会的重要意义开始,重点介绍了习总书记的五点要求以及中科院党组的相关具体要求,号召广大基层科研人员要牢记历史使命,乘国家科技创新之春风,扬民族科技进步之风帆,坚持把自己的所学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服务于社会文明进步。

 

 

(供稿:表面党支部  姜道义/赵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