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Kwang-Ryeol Lee研究员到宁波材料所访问交流

作者:本站  /  2016-11-04

       1028日,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计算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Kwang-Ryeol Lee研究员到宁波材料所开展交流与合作。宁波材料所副所长李润伟为Kwang-Ryeol Lee研究员颁发聘书,聘请他为浙江省海鸥计划特聘研究员。

    Kwang-Ryeol Lee作了题为“Computational Approach to Understand the Materials Phenomena”的邀请报告。报告中,他介绍了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的概况及计算科学中心的定位、重点研究领域与团队情况。随后,他引用美国著名计算科学家R.W.Hamming的“The Purpose of Computing is insight, not numbers”,并以月亮运行轨道理论的计算与观察有别为例,形象地讲述了开展材料计算学研究的重要意义。Kwang-Ryeol Lee结合自身的研究工作,从先进光热转化材料、高K介电材料、纳米复合碳基薄膜材料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材料计算对实验结果的机理理解,及其对新型材料组分设计和体系筛选等方面的最新进展。最后,与会人员就材料设计制备、工程应用、理论计算等相关问题,与Kwang-Ryeol Lee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Kwang-Ryeol Lee本次受聘浙江省海鸥计划特聘研究员,将与宁波材料所汪爱英团队通过学术交流、仪器共享、人员互派等形式,在碳基薄膜材料与理论计算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这次访问期间,双方已开展了阶段工作的交流汇报和讨论,并就下一步推进工作内容和人员交流等做了互动部署。

    Kwang-Ryeol Lee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的计算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长期从事碳基薄膜材料技术和材料理论计算领域的研究。1988年在韩国先进科学技术研究院(KAIST)获博士,随后在哈佛大学任博士后,1991年加盟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KIST),先后任课题组长、研究部主任、材料计算研究所所长。在碳膜材料制备、摩擦学、及应用转化等方面,取得大量有国际影响的重要成果,率先实现了碳膜在韩国磁头、ICR模具等方面的市场应用。目前发表SCI论文220余篇,引用超过5258次,h指数=39,授权专利逾60项。曾先后4次获得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最佳研究员称号,2006年受到韩国政府表彰,2016年获得韩国纳米技术领域的创新科学家称号。

 

Kwang-Ryeol Lee作学术报告

 

李润伟为Kwang-Ryeol Lee颁发浙江省海鸥计划特聘研究员聘书

 

(表面事业部 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