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第四届全国磁性材料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在宁波材料所举行

作者:本站  /  2016-10-20

    1014-16日,第四届全国磁性材料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在宁波材料所举行。本届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主办。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北大学以及中科院沈阳金属所等三十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60余名青年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李润伟副所长致辞欢迎参会嘉宾。扬州大学的胡经国教授作了题为“电流驱动下多360度磁畴壁的运动特征”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在电流驱动下,360度磁畴壁的形成、特征与作用;合肥工业大学的苏海林教授作了“金属软磁粉芯的应用与研发”的报告,论述了铁粉芯、铁硅铝粉芯、铁镍粉芯、非晶粉芯以及复合粉芯等软磁粉芯各自的特点和最新的研究进展;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詹清峰研究员和曹学静博士后分别作了“具有表面周期结构的柔性磁性薄膜的磁各向异性控制及其应用研究”和“晶界扩散烧结钕铁硼磁体研究”的报告,引起了诸多青年学者的兴趣和关注。本次会议为青年科学工作提供了展示与交流平台,共23位青年学者作了会议报告,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会议结束,稀土实验室刘剑研究员作了会议总结发言。

  参会专家、学者参观了中科院材料所公共测试平台及稀土磁性功能材料实验室。

 

李润伟致开幕辞

 

刘剑作总结发言

 

现场讨论

 

会议代表合影

 

 

(供稿:稀土磁性功能材料实验室  靳朝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