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平台党支部和纳米党支部联合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四学习

作者:本站  /  2016-10-08

      930日,平台党支部与纳米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教育,党委委员、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李勇做了关于《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的学习报告,党委副书记张瑞丽、党群办主任陶永怀参加了学习。

  学习中,李勇分享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的学习心得,他指出,要读懂《摘编》的内容必须了解为什么要创新,怎么实施创新的问题。他表示,创新驱动是形势所迫,创新即是我国自身经济发展转型的需要也是冲破国外关键技术垄断牢笼的需要,因此必须将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让我们的经济发展从要素驱动转变为创新驱动;创新要结合我国的实际走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道路。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而科技强国不应该仅仅限于一句口号,得有内容,得有标志性的技术。

  李勇还指出了我国科技创新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症结所在,并结合实际情况表示,根据国家要求,科研院所的大型仪器必须实行开放共享,让科学技术与社会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能将科学技术束之高阁,它必须与实际的经济发展相辅相成,必须要能产生实际的效益,这才是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目标。同时,他要求大家必须牢牢把握科技进步的大方向,牢牢把握产业革命的大趋势,牢牢把握聚集人才的大举措,只有坚持这三个“牢牢把握”我们才能更好地进行科技体制的改革。

  李勇还将《摘编》的学习报告总结为创新驱动是国家未来的发展战略;要有自主创新的自信;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以支持创新发展;人才是关键,是核心,是改革的第一资源四方面的具体内容。

  会上,张瑞丽也交流了学习《摘编》的体会,她指出我国现在正处于经济发展的转型时期,面临着非常大的考验。要想实现我们中国梦的伟大复兴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她鼓励广大的党员同志认真学习《摘编》,这对于我们适应和引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供稿:平台党支部  戴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