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稀土实验室党组织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教育

作者:本站  /  2016-09-27

      923日下午,稀土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科技创新的学习教育。支部书记刘剑主持会议。

  会上,支部宣传委员王凤青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G20峰会开幕式上关于“科技创新”和“绿色低碳”的重要讲话内容,学习了我国在“新的起点”上“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释放更强增长动力”的战略方针,阐释了“抓住科技创新就抓住了发展的牛鼻子”的深刻内涵,进一步认识了科研人员在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过程中应发挥的作用,坚定了推进绿色环保课题研究的决心和信心。

  党员代表尹文宗回顾了古今中外的科技发展史,阐述了科技创新在推动世界经济、改变国际地位、决定国家命运方面的重要作用,分析了中国在现代科技竞争中的机遇与挑战。党员代表张雷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青年人员主动创造能力”的精神讲话,并结合学习体会阐述了作为青年科研人员高效实施科技创新的具体途径。学习中,刘剑再次强调了“发挥年轻人的主动创造能力”的重大意义,并组织党员同志围绕事业部组织开展的“第四届磁性材料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和“学术大练兵”的情况进行了交流。

  会上,王凤青还传达了中央关于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讲述了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并播放了相关视频。党员同志认真学习李保国同志扎根太行山、无私为群众服务,把全部力量甚至生命都奉献给党和人民的先进事迹,并深受感染。部分党员围绕“牺牲小爱,成全大爱”的主题,就科技人员如何学习和弘扬李保国精神进行了讨论。

 

 

(供稿: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王凤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