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表面党支部第五党小组开展“学系列讲话 中国梦”专题学习

作者:本站  /  2016-09-15

      913日,表面党支部第五党小组开展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专题学习。党小组组长虞锦洪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系列讲话的要求作了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党课报告。

  虞锦洪从“中国梦提出的背景和内涵,实现“中国梦的途径等方面入手,指出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自己的道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梦深刻道出了中国近代以来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深情地描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断求索、不懈奋斗的历史。“中国梦,也是每一个人的梦!

  虞锦洪表示中国梦的第一要义,就是实现综合国力进一步跃升。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大幅上升,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人民民主不断扩大,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这一指标体系,构成了现阶段中国梦的基本图景。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我们正经历空前的社会巨变: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人们的价值追求也越来越多元多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描绘了人们美好生活的蓝图,展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和科学路径,把每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今天,继续中国梦圆梦之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疑是唯一正确的途径。

  会上,大家还就如何实现中国梦、如何做出有应用前景的科研成果、课题组应尽之事、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供稿:表面事业部  虞锦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