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表面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开展“学系列讲话,依法治国”专题学习

作者:本站  /  2016-09-18

      914日下午,表面党支部第五党小组开展了“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系列讲话依法治国”的专题学习。党小组组长葛芳芳主持学习。

  葛芳芳做了题为“全面依法治国,开启中国法治新时代”的党课报告,介绍了我国依法治国的历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依法治国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及依法治国的重大战略意义。报告指出,法治是当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必由之路,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全面依法治国,必须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时代进程中把握和落实。只有更好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将法治作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依托,努力做到“四个全面”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同时,全面依法治国,必须走对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全面依法治国,必须将保障人民权益作为根本目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体现在法治领域,就是坚持法治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

  会上,孟凡平、李朋、朱萍等党员也纷纷发言,表达了自己对依法治国的认识和体会。参加学习的党员围绕依法解决民生问题、实验室卫生安全、规范实验操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表示,依法治国是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的保障,按章办事则是保障人身安全、提高科研效率和产出的必要条件。

 

 

(供稿:表面党支部  葛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