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科研人员参加REPM 2016 国际稀土永磁会议

作者:本站  /  2016-09-05

     828-91日,宁波材料所稀土磁性功能材料实验室研究员闫阿儒、刘平,博士生邸敬慧、陈侃、范晓东赴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参加了 REPM 2016Rare-Earth and Future Permanent Magnets and their Applications)会议。该会议是针对稀土永磁领域的国际系列会议,每两年举办一场。此次会议由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主办,ToyotaSimens、宁波韵升集团等公司赞助。

  Nd-Fe-B为主的稀土永磁材料由于其具有优异的磁性能而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电动汽车、航天航空等领域。此次会议涉及到稀土永磁材料制备技术的开发、先进表征手段应用及理论模拟计算,对稀土永磁材料后续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参会期间,范晓东作了题为“Research progress in high-abundance-rare-earth permanent magnet ”的邀请报告,重点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稀土磁性功能材料实验室在高丰度稀土永磁方面的研究进展。同时,邸敬慧作了题为“Improved thermal stability and in-situ domain evolution of sintered Nd-Fe-B magents with Ho substitution”的poster报告,介绍了通过Ho添加增强Nd-Fe-B稀土永磁体热稳定性方面的研究;陈侃作了题为“Coercivity enhancement in (Pr,Nd)-Ce-Fe-B sintered magnet by intergranular addition of Ce-Fe alloy”的poster报告,介绍了晶界添加Ce-Fe增强高丰度稀土永磁体磁性能方面的研究。

    会议期间,闫阿儒还与各国科研人员分享课题组最新科研成果并深入交流意见,同时讨论未来科研合作的可能性。

 

范晓东作邀请报告

 

陈侃做poster报告

 

邸敬慧做poster报告

 

(稀土磁性功能材料实验室 范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