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磁性材料党支部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

作者:本站  /  2016-09-08

     831日,磁性材料党支部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刘钢研究员应邀做主题报告。磁性材料事业部全体研究生和青年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报告中,刘钢通过实验室发生的实例,全方位地讲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那么如何避免实验室安全事故呢?刘钢指出,一是要了解实验室潜在安全隐患;二是要熟悉实验室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刘钢从玻璃器皿、试剂、辐射以及用电等方面系统地讲解了实验室常见的安全隐患,介绍了紧急出口、急救、灭火器、身体保护等安全与隐患标识,并阐明了如何预防安全事故;并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穿戴个人防护用具以及如何正确使用常用安全设施,同时指出科研人员在平时工作中安全意识不足易造成实验室安全事故。报告还讲解了安全处理实验室废弃物等问题,刘钢表示实验室废弃物一定要分类,定期地处理。报告最后还从化学试剂溅撒、火灾、爆炸等方面介绍了事故应急响应措施以及如何使用常用的应急设施。刘钢提醒所有人在实验室安全方面永远不要冒险,永远不要逞英雄!

  参会人员结合报告现场进行讨论交流,此次安全培训对于每一个科研人员来说,犹如一场及时雨,让大家了解了实验室的各项安全制度以及如何预防安全事故。

  实验室安全,警钟长鸣,需要大家引起足够的重视。

 

 

(供稿:磁性材料事业部  巫远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