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高分子党支部组织参加“创新发展的思考与实践”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本站  /  2016-03-08

     为切实引领支部党员同志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32日,高分子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人文大讲堂活动,聆听宁波市镇海区委书记薛维海所做的题为“创新发展的思考和实践”的专题党课报告。

  在报告中,党员同志认真听取了薛维海对创新发展内涵的解读,通过其近年来在镇海区政府从事工作、取得成绩和存在问题的分析,深入体会地方政府在地区发展建设中的创新发展的思路和规划,以及详细贯彻落实创新发展理念的扎实工作。薛维海在报告中提到,镇海区政府围绕人才驱动的创新发展理念,提升政府工作效能。秉承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断,大力强化居住环境的改善。他指出,要在发展中尊重创业者、降低创业成本,同时营造良好生态环境、经济发展环境和人文社会环境,才能真正实现高端创业创新和人才汇聚。通过薛书记的介绍与分析,支部党员同志感悟颇深。

  当今社会,系统构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发展的重大理论创新,也是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重大实践指南。若要推动“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要必须要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个大逻辑,必须要用新发展理念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同时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破解难题,由此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就是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党员同志必须要牢记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强化统筹协调、推进和谐共生、坚持对外开放,促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报告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崔平还对镇海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代表广大党员同志表示,宁波材料所将深入秉承创新发展的理念,依托镇海区充分发挥研究所的优势,积极开展科学创新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为镇海、宁波乃至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更多贡献。

 

(高分子党支部  那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