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高分子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策划会

作者:本站  /  2016-05-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55日,高分子党支部召开方案策划会,支部委员与党小组组长11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刘富详细介绍了中央及中科院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介绍了宁波材料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他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每一位党员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思想为根本任务,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他明确结合高分子党支部实际情况,要求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各小组按照支部统一部署,认真制定学习内容和时间安排。各党小组每月召开一次党员会议,按照学习计划5-6月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6-7月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7-8月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8-9月学宗旨,践行创新为民的科技价值观,10-11月评议总结。

  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围绕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认为,支部的部分党员言行尚有不足,与优秀党员的标准差距较大,对如何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还不够清晰。通过充分讨论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支部和各党小组要立足于结合自身核心科研工作为目标的中心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未来的工作中逐步强化支部党员同志的思想意识建设、责任道德建设和党群团队建设,不断提升党员同志的综合素质。支部将通过海报宣传等具体措施,营造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支部成员和党小组长发挥各自优势和特长,带领高分子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将以优质科研为核心任务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并将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引领支部党员同志深入领会提升自身素质,早日能成为一名优秀党员。

  在会议中,党小组长傅寅翼还结合自身在企业安全经验,针对前段时间研究所发生糠醇泄露事件,提出加强安全意识建设的问题,会议经讨论决定,由傅寅翼和青年委员王静刚负责对高分子事业部10个课题组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培训,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党小组长皇静提出阅读和书目共享以有效促进学习的建议,会议讨论决定建立读书角,书籍自愿捐赠和统一购买结合,由第一党小组负责开展和管理。

 

(供稿:高分子党支部  王静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