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来吧,相约“咖啡时间”!——磁性材料党支部组织交流活动

作者:本站  /  2016-06-14

    63日,由磁材党支部组织的咖啡时间活动中,工程师孙丹丹带来了一帮一阁的介绍。研究员、基层员工、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孙丹丹介绍说“一帮”指的是海定则波宁,天下第一帮的宁波帮,泛指旧宁波府属的鄞县、镇海、慈溪、奉化、象山、定海六县在外地的商人、企业家及旅居外地的宁波人。而“一阁”指的是被誉为中国现存最早的私家藏书楼,世界最早的三大家族图书馆之一的天一阁。她还详细介绍了宁波帮的发展历史和宁波帮的四千精神“走遍千山万水,吃遍千辛万苦,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这让大家对宁波的人文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在天一阁的介绍中,孙丹丹展示了天一阁每一个角落的照片,介绍了天一阁随着时代更替的变化,仿佛将人们指引到历史的长河去回看中华民族的伟大文化,无不惊叹与赞赏。孙丹丹还用地道的宁波象山话给大家介绍了象山十大美食,色香俱全,浓浓的口音让人们更深切地感受到了宁波的文化与生活,参加活动几个“吃货”的问题引得大家哄堂大笑,而且每个人都在美食上说出了自己的体会,虽然很多人都不是宁波当地人,但通过这次活动中介绍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已经喜爱上了宁波这片土地,然而也是这片土地的给予让大家可以在这里静心地从事科研。

  咖啡时间活动由磁材事业部组织,在每个周五下午进行。磁性材料事业部的员工和研究生都积极参与其中,在品尝咖啡的同时进行思想的碰撞。大家通过有趣的接力方式在学生和员工的范围内选出一个主持者,每次活动的主持者负责为大家煮上香气四溢的咖啡,而且也可以给大家带来自由主题的文化交流。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谈天说地,喝杯咖啡

   

  从明天起,安心科研、实验

  携杯咖啡,笑容满面

   

  从明天起,轻轻告诉每一个人

  咖啡时间,不见不散

 

 

(磁性材料事业部  郑春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