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表面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开展“学党史·守党纪”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本站  /  2016-06-27

     624日,为深入推进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表面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开展了“学党史·守党纪”专题学习活动。

  活动中,党组长李晓伟做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简介”的报告,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阶段,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历程和重大历史事件。在“纪言纪语——解读《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的党课报告中,李晓伟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意义和相关内容,他要求党员同志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树立起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报告后,党员同志积极发言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党史中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党的建设的经验、领导武装斗争的经验、执政的经验、搞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等,以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作为年轻的党员,大家必须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这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身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重要的和有益的。

  学习活动得到了非党同志的积极参与,提高了大家的思想政治觉悟。

 

 

(供稿:表面党支部  李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