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表面党支部第二、第三党小组联合开展“回顾光辉党史,争做合格党员”专题学习

作者:本站  /  2016-06-27

     为深入推进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24日下午,表面党支部第二、第三党小组联合开展了“回顾光辉党史,争做合格党员”专题学习。第三党小组组长葛芳芳主持了专题学习。

  专题学习中,葛芳芳同志做了“纪言纪语——学习解读《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的党课报告,整体介绍了《准则》和《条例》的内容和重要意义,指出《准则》和《条例》是党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同时,提出党小组每位党员同志应把党纪、党规铭刻于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党小组成员还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纪录短片,通过影片再次重温了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该纪录片鲜活的展现了我们党的光辉发展历程,纵观我们党九十多年的历史岁月,风风雨雨,坎坎坷坷,在历练中不断地发展壮大,如今变得如此生气盎然,焕发着新的希望。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的战斗中仍然坚信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的道路虽然曲折,但前途一定是光明的。

  报告后,各位党员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回顾党史、学习党史能从中学习到很多成功的经验,继承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学习百折不挠的精神,无论对我们的科研中心工作,还是日常生活,都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基层的科研工作者,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以优秀党员为学习榜样,不断的改造自己,完善自己,从行为上,更从思想上改造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供稿:表面党支部  葛芳芳/黄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