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表面党支部组织“学习党史”专题党课迎接党的95岁生日

作者:本站  /  2016-06-29

    628,在党的95岁生日到来之际,表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表彰2015-2016年度支部优秀党员和在学党章知党史守党纪网络竞赛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党员同志,同时组织“学习党史”专题党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会上,组织委员黄晶宣读了2015-2016年度表面党支部优秀党员和在学党章知党史守党纪网络竞赛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党员名单,支部书记赵文杰和副书记李晓伟为支部优秀党员颁发荣誉证书,黄晶为网络竞赛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党员颁发奖品。虞锦洪作为支部优秀党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自己非常重视和珍惜“优秀党员”的荣誉称号,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做表率,在日常科研工作中做表率,在事业部的集体活动中做表率,无愧于“优秀党员”这一光荣称号。

  赵文杰还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党课报告,报告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党在中国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阶段,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时期(1921.7-1922.6)、党在大革命时期(1923.6-1927.7)、党在土地革命时期(1927.8-1937.7)、党在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1937.7-1945.8)、党在全国解放战争时期(1945.8-1949.9)、向社会主义过渡的现实(1949.10-1956.10)、社会主义建设的全面展开和建设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1956.9-1966.5)、“文化大革命”的内乱和林彪、江青两个反革命集团的覆灭(1966.5-1976.10)、党在徘徊中前进和实现伟大的历史转折(1976.10-1978.12),新时期(1978.12-至今)等十个时期全面展示了我党95年的伟大发展历程,一幅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重大历史事件深深的印在每位党员的心里。

  此次党课学习活动,加深了广大党员对我们党发展历史的了解,达到了知兴替、知源头、感党恩、明现在、明未来、铭责任的效果,必将激发广大党员同志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的创业激情和创新活力。

 

会议现场

 

授奖仪式现场

 

(供稿:表面党支部  赵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