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科研人员参加NACE STAG P 74 启动会暨海洋油气腐蚀防护专题研讨会

作者:本站  /  2016-07-13

  627-28日,为了推动海洋油气装备安全运行新理论、新技术的发展,推进海洋油气腐蚀领域相关标准的建立,加强国际海洋油气腐蚀防护技术的交流与合作,NACE STAG P 74启动会暨海洋油气腐蚀防护专题研讨会在中海油常州涂料化工研究院举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海油研究总院、中海油常州涂料院、NACE中国代表处、NACE中东与西非地区办公室、北京科技大学、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中科院金属所、中科院海洋所、钢铁研究总院海洋腐蚀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NACE是全球腐蚀与防护领域影响力最广的国际组织,由全球130个国家35000多名腐蚀从业人员组成,总部位于美国德州休斯敦,设立了8个大区、108个分会、33个学生分会,旨在通过制定行业标准、推广先进技术,减少腐蚀对人身、财产以及环境的危害。NACE通过成立区域技术顾问组(Section Technology Advisory Group, STAG)促进腐蚀与防护领域中美间及国际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

  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立平研究员、蒲吉斌研究员和刘栓博士参加了NACE STAG P74启动会及海洋油气腐蚀防护专题研讨会。王立平研究员特聘为 NACE STAG P74技术委员会委员,蒲吉斌研究员代表团队做了《海洋重防腐涂层研究进展》邀请报告,详细介绍重点实验室及海洋功能材料团队在海洋重防腐涂层的研究成果和工程示范,受到与会专家热烈讨论与关注。

参会人员合影

 

(表面事业部 刘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