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宜伟 副研究员
日期:2012-04-30

      刘宜伟,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招生方向:磁性材料与应用技术(B411办公室)

      2007年硕士毕业于天津大学,2007-2008年在福州高意科技公司任研发工程师,2008年加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2014年12月晋升为副研究员,长期从事磁电敏感材料和器件的研究,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公益攻关项目、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等,作为核心骨干参与策划并组织实施了国家纳米专项子课题、中科院装备研制计划、宁波市国际合作项目、宁波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企业委托项目等,在磁敏感材料的探索、柔性磁敏感材料的多物理场调控、柔性传感器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在Sci. Rep., Appl. Phys. Lett., J. Appl. Phys.等著名杂志上发表SCI论文29 篇,在Chin. Phys. B 上发表邀请综述一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 项,目前9 项已经授权。获得第十届宁波市发明创新大赛铜奖,宁波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中科院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目前研究兴趣集中在柔性磁电敏感材料和可穿戴器件。

      E-mail: liuyw@nimt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