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宁波材料所举办杭州湾研究院揭牌仪式

作者:本站  /  2018-12-27

      12月26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杭州湾研究院(以下简称“杭州湾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杭州湾新区举行。宁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仲朝,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杭州湾新区党工委书记俞雷,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李谦,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长黄政仁等出席揭牌仪式并为杭州湾研究院揭牌。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杨桂林主持揭牌仪式。

  杭州湾研究院是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打通“从材料研究到产业应用工程化”技术链的重要工程化平台,它的建设将成为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强化创新驱动、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产业化、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更是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对接浙江省大湾区发展战略、助力宁波“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的有力举措。

  杭州湾研究院的主要功能定位为突破关键技术,形成工程化研发能力,输出产业化技术,就地实现技术转移,引领相关产业发展。根据“技术工程化、人才国际化、产业属地化”的发展思路,打通“新材料研究-工程化关键技术-示范应用-产业化商品化(转移转化)”,打造科研成果转化技术链条和价值链的新典范。

  揭牌仪式后,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杭州湾研究院展厅。

  据了解,此次揭牌的杭州湾研究院由市、区、所三方共建,通过搭建科研到产业化的桥梁,提升技术成熟度;加速关键技术与系统集成,建设集工程化验证与示范、全球成果集聚与熟化提升、公共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平台,推进系统性成果产出,吸引全球成果,推进成果熟化,持续输出成果,催生新产业新企业,支撑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初步规划用地300余亩,首期5年总投入15亿元。围绕宁波打造汽车制造、新材料等国际先进制造业集群的目标,着力打造先进海洋功能防护材料、聚合物先进加工技术、生物基化学品和新材料、高性能碳纤维及树脂复合材料、高性能永磁电机系统制造与测试、高性能锂电池关键材料与技术等8-10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化重点研发方向,加强工程化研发能力建设,输出产业化技术,为地方产业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成果的稳定供给。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科研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陈仲朝、瞿荣辉、俞雷、李谦、黄政仁共同为杭州湾研究院揭牌

杨桂林主持揭牌仪式

黄政仁介绍杭州湾研究院发展规划

  宁波材料所所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嘉宾合影

揭牌仪式现场

  

 

  (党政办 王雪珍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