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纳米党支部赴杭州湾新区幸福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佚名  /  2018-11-08

        为了提升党员队伍建设活力,开拓支部党员的视野,激励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作为“学先进,学纪律、促创新、铸信念”主题党日的重要组成部分,纳米党支部于10月31日下午前往杭州湾新区幸福湾区开放性组织生活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第一站是杭州湾新区城市展览馆。通过讲解员的专业讲解,大家详细了解了杭州湾新区自2001年杭州湾新区成立以来特别是杭州湾跨海大桥建成后的发展成就和城市规划工作成果,包括地理位置、总体规划、发展定位、战略产业、新区产业等。大家对新区的未来发展态势和美好前景有了深入的了解与认识,纷纷感叹于新区发展速度之快,城市面貌变化之大。

        第二站是庵东七二三盐工革命战斗陈列馆。大家通过听讲解、看图片、阅文物等方式了解了“庵东盐业发展的历史”及“七二三盐民革命暴动”的前因后果,领略了庵东浓厚的人文气息。

        参观结束返程路上,在支部书记吴爱国的提问下,大家纷纷发表感言。卫珍妮同学表示:杭州湾新区的飞速发展得益于高瞻远瞩的地理规划,一座桥可以带起一座城,而只有科技创新才能成为城市发展的支柱,从吉利,大众,方太等多家具有自主创新研发能力的企业入住开始,杭州湾新区将以非凡卓越的姿态,极速发展。身为中国科学院的学生,我们必须意识到科技创新对一个国家民族的重要性,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要认真科研,为国家的发展奉献一份力。张显云同学说:大胆的城市规划与布局使得杭州湾新城从一张白纸到万丈高楼平地起、港珠澳大桥的成功运营,都来源于国民的自信,以及国家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当然,在快速发展的同时还要牢记历史、牢记先辈们流过的血和汗,感恩先辈们所打下的基础。我们作为科研工作者更应该不忘初心,坚持坚守,坚持理念,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钱昆同学则感悟道:参观杭州湾新区城市展览馆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令人惊艳的产业新城,交通的便利,科技的创新,都令人充满希望与向往,在感叹于时代与科技发展的同时,庵东盐场的苦难历史给我们一个深刻的提醒,那时的生活艰辛,无奈,是先辈坚强与勇敢的民族精神给了自己与我们未来,我们要铭记历史,感恩历史,才能在享受现在的时候无愧于心;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才能在前辈开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参观杭州湾新区城市展览馆

 

                                                                                                                       参观庵东“七二三”盐工革命战斗陈列馆

 

(纳米党支部 薛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