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磁性材料党支部开展“爱岗、敬业、爱家” 系列之实验室5S/6S现场管理培训活动

作者:本站  /  2018-09-06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围绕“支部建在实验室”主题和所党委提出的“规矩意识和求真务实”精神,磁性材料党支部于8月30日邀请国际职业培训师行业协会何长青老师作了“实验室5S/6S现场管理”专题培训报告。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贺爱娜主持,磁性材料事业部6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5S管理即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IKETSU)、素养(SHITSUKE),6S管理又增加了“安全(SECURITY)”一项,旨在保证工作质量和安全的情况下进行科研工作,加强检查与监督,事业部全员参与,相互监督,共同实施和进行。何长青从四大模块入手,详细介绍了为什么要开展5S/6S、5S/6S的正确理解、如何整理、如何整顿。采用理论讲解、案例分析与讨论的方式,结合事业部现场实例提出高效的具体整改措施。例如:整理步骤可细分为5步:(1)全面检查现场所有物品;(2)区分需要品和不需要品;(3)彻底清理不需要品(清理出现场);(4)处理不需要物品;(5)定期循环整理。整顿步骤可分为7步:(1)彻底进行整理,只留下需要的物品;(2)需要品应做好分类;(3)规划物品的放置场所(定位);(4)策划物品的放置方法(定容);(5)明确物品的放置数量(定量);(6)划线定位;(7)进行标识。

      会后何长青到事业部实验和办公区域进行现场面对面指导,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组织纪律和敬业精神。让每一位员工和学生意识到讲规矩、守规矩的重要性,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氛围,提高工作效率。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和规矩意识的认识。何长青寓教于乐的体验式训练风格深受大家的欢迎,事业部员工和学生积极按照5S/6S管理标准进行了现场整改,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培训模式成效显著。

       报告人简介:何长青,国际职业培训师行业协会(IPTS)认证高级培训师、国家注册审核员、宁波鼎晖教育特聘讲师、宁波市企业家联合会特聘讲师、宁波市经信委培训中心特聘讲师。先后在台资企业、大型民营集团公司、日资企业(15年)担任生产科长、品质部经理、管理者代表等职务,具有20多年年大中型民营、外资企业管理经验。从事培训、咨询行业8年,先后为八方集团、亚洲纸业集团、日升集团、隆兴集团、舜宇集团、申江控股集团、双羊集团、乐士集团、音王集团、宁波中鑫毛纺集团、埃美柯集团、生方电器、江丰电子、韩华磁电、等40多家企业、5000多人进行过培训和咨询服务。

   

培训现场

实验室整改案例

办公区域整改案例

 

(磁性材料党支部 陈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