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上海红色行”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本站  /  2018-08-13

      为增强党员意识、加强与优质单位党支部的沟通交流,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稀土实验室党支部于7月25日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上海交通大学开展以“上海红色行”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

      上午,党员们首先来到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纪念馆进行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是中国革命面貌焕然一新的起点。在这里,党员们瞻仰了一大代表的生平,根据原景复制的栩栩如生的蜡像,以及建党时的珍贵文物、文献等数百件展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过程以及成立后的革命活动。尤其是展厅内还原的一大代表们的参会场景,似乎又将党员们带入到那段峥嵘岁月,党员们被革命先烈们尽心竭力为国为民谋出路、不惜抛热血的精神所感染。

      下午,党员们赴上海交通大学先进材料与凝固研究所党支部进行联合支部学习交流。会上,双方党支部书记刘剑和夏明许介绍了此次联合支部进行学习交流的目的,并希望此次交流切实起到“党建助力科研”的效果。之后,两位书记先后对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事业部的科研、党建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交流,并积极交换了科研心得与党建经验。与会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对两单位的历史和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会后,党员们在先进材料与凝固研究所的实验室进行了参观。返

      程途中,党员们就学习心得进行了积极交流,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开阔了眼界,收获很多,也在支部间进一步合作交流上进行了积极思考,感谢支部这次“走出去”的机会,也希望类似活动能持续进行下去。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王凤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