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表面党支部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

作者:本站  /  2018-07-20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7月3日上午,表面党支部召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刘奕主持会议。

       刘奕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交流报告,分享了自己参加中科院上海分院组织的“支部建在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学习心得。刘奕同志指出,此次学习,主要包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引领三个方面的内容,并通过唱国歌,授班旗,组建党员先锋队,重温誓词,学习“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党课报告,参观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梁家河村等多种形式重温了延安精神,并进一步深刻体会到延安精神中所包含的“实事求是”、“艰苦奋斗”、“为民服务”等内容,既是我们做人做事应追求的崇高境界,也是指导我们干事创业的伟大工具和有效方法,在我们的科研工作中,广大支部党员同志,更应该发挥延安精神,以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态度投入到海洋新材料应用基础研究及高技术应用创新研究的事业中去。

       最后,支部宣传委员郭鹏同志作了题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之路”的党课报告。郭鹏同志首先跟大家一起学习了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回顾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提出改革开放的相关历史背景,以及在农业改革、企业及城市经济体制改革、经济特区建立等各个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同时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到2018年全国两会推出的一系列的重大改革措施。最后,郭鹏同志跟大家一起回顾了改革开放40周年宁波大事记,并从足球“世界杯”角度观察了4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的影响,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同志对于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成就的认识:中国改革开放一路向前,既改变了中国,也改写了中国与世界的关系。

       会上还表彰了表面事业部2017-2018年度优秀党员,鼓励党员同志们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攻坚克难,改进工作作风,将党员的先锋模范精神践行到科研工作当中。

       表面党支部通过表彰先进、集中上党课、分享学习心得等系列活动加强支部党员党性教育,坚定大家的理想信念,增强事业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国家科技事业进步不断努力奋斗。
     
刘奕同志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交流报告
 
郭鹏同志讲党课
 
表彰2017-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表面党支部 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