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聚焦工业4.0产业转型—纳米党支部参观杭州云栖小镇

作者:本站  /  2018-05-07

       为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激励党员同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尽职尽责,4月24日,纳米党支部一行来到位于杭州市西湖区的云栖小镇,开始了以"工业4.0"为主题的党员活动。

       云栖小镇是浙江省首批建设的特色小镇之一,位于烟雨江南杭州市西湖景区,是将云计算作为产业发展核心,云计算大数据和智能硬件产业为特点的特色小镇。目前,已有 328家企业在此聚集,其中涉云企业达到255家,产业已经覆盖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金融、移动互联网等各个领域。

       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是本次参观流程中的第一个环节。展厅内,讲解员从"小镇特色"、"领导关怀"、"镇内名企"、"云栖大会"、"创新牧场"、"AR/VR应用"、"5G车联网"等角度为大家做了细致的讲解,让大家对特色小镇样本有了全方位的认识。走出展厅,穿越绿地的一条760米长的塑胶跑道,是杭州唯一的屋顶跑道。这里的设计结合了塑胶跑道和自然公园的双重概念,道路两旁设置了不同主题的景观。漫步其间,竟让人有在自然风光中翻山越岭的感觉。

       随后大家又参观了一家新型互联网公司——杭州数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它专注于在政务互联网、产业互联网和城市互联网三大领域的持续创新与实践,与客户及合作伙伴一起进行新型互联网生态构建、运营探索及数字技术的商业化应用。企业方接待人员结合案例的详细分析和展示让大家脑洞大开,纷纷惊叹于云计算和大数据的魅力以及科技创新带来的便捷和无限可能。最后,大家来到了硬功馆科技有限公司内,云栖硬件开放实验室吸引了大家的注意。硬功馆致力于打造开放的硬件能力中心,降低硬件创业门槛,而开放的实验室免费帮助创业者从创意到样机的实现。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地聆听硬功馆接待人员的介绍,还就样机产生过程中的关键点等内容与主创人员进行了交流。

       我们这个时代是科技主导发展的时代,云栖小镇的发展抓住了时代发展的大趋势,引领着创新创业的大品牌,作为在科学前沿奋战的党员同志们对此感触很深。本次在云端拥抱未来的经历引发众多党员同志们的无限思考,我们和云栖虽属不同的行业但却有着很多共同点,云栖坚持创新,科研同样如此!

 

 

(纳米党支部 薛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