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追忆历史、缅怀先烈——纳米党支部象山茅洋红色之旅

作者:本站  /  2018-02-23

   为进一步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增进党员同志对近代史的了解,丰富组织生活,强化组织凝聚力,纳米党支部于12月28日赴象山茅洋开展了以“信念铸就梦想,党建引领科研”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追忆历史,缅怀先烈。

      抗日战争期间,为夺取冶炼军用特种钢材所使用的氟矿资源,日本侵略军侵占了象山茅洋,并在当地实行法西斯统治达四年之久。烧杀抢劫,无恶不作,茅洋百姓们挣扎在腥风血雨中。据史料记载,日军侵占茅洋氟矿期间,被抛入“万人坑”的受难矿工及民众达2700余人。

       在日本侵略军象山罪行陈列馆内,分6个部分展出了200余幅反映象山抗战时期的图片,全面地展现了象山抗日斗争的真实历史画卷,揭露了日本侵略军残暴的罪行。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了馆中史料和展品,感受每一件陈列品背后包含着对侵略者的控诉,每一份图纸、文书诉说的民族血泪和革命先烈的抗争,使大家深刻意识到在和平发展时期自己肩上所担负的责任。随后,大家走出陈列馆,顺着小道,来到骇人听闻的“万人坑”,脚下就是无耻的侵华日军残害我们同胞的现场!在玻璃罩内还摆放着当年劳工的森森白骨,它们无一不向我们这些后人诉说着侵华日军在象山茅洋所犯下的历史罪行,罄竹难书!

       下午,党员们参观了 “田乐园”和“3D壁画村”,不少当地居民建起了一栋栋款式新颖的小洋楼,旧貌变新颜。道路两侧居民墙壁上各式各样的3D艺术画扮靓了整个村落,仿佛置身在童话世界。党员同志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巨大成就,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信心。

       通过此次象山红色之旅,党员们切身感受到祖国和平来之不易。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是硬道理!作为科研工作者,尤其是中共党员,要做好表率,加强科技创新,力争让我们的国家成为当代高科的先锋,立于世界之林!

 

    

 

                                                                                                                          (纳米党支部 郎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