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宁波材料所稀土实验室参加第62届磁学与磁性材料年会

作者:本站  /  2017-11-20

      第62届磁学与磁性材料年会(2017 MMM Conference)于11月6日-10日在美国匹兹堡举行。磁学与磁性材料年会是磁性材料领域的顶级盛会,集中展示磁性材料领域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为从事该领域研究和开发工作的科技、教育、产业工作者和广大青年学子提供广阔的学术与技术交流平台。

       稀土实验室闫阿儒研究员带领团队成员刘雷博士、唐旭博士、丁广飞博士、宋婷婷参加本次会议,在会议期间作了4个口头报告并展示了4幅墙报。其中唐旭、刘雷、丁广飞、宋婷婷分别做了口头报告,报告题目为“The variation of magnetic domains of hot-deformed Nd-Fe-B magnets by grain boundary diffusion Pr-Cu alloys”,“2:17 type SmCo magnets with low temperature coefficients of remanence and coercivity”,“Metallurgical behavior of high-abundant RE (La/Ce/Y) in REPM”,“Coercivity enhancement of hot-pressed magnet prepared by HDDR Nd–Fe–B powders using Pr-Cu eutectic alloys diffusion”,分别深入分析了高丰度烧结钕铁硼的冶金行为、热压热变形钕铁硼晶界扩散对磁畴结构的影响、HDDR磁粉制备热压磁体矫顽力的提升机制以及2:17型Sm-Co永磁体的温度稳定性的影响。

 

 

(稀土实验室 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