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毛光烈一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本站  /  2017-11-06

       11月3日下午,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卢耀辉及专家委员会成员一行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调研。所长黄政仁,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张瑞丽,副所长郑剑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毛光烈一行考察了海洋材料与防护技术重点实验室、复合材料制造、精密激光加工、精密驱控与机器人、计算机视觉实验室等,与科研人员交流探讨科研项目的技术关键点、成果指标、科研过程中的困难和难题、产业化前景和实现产业化的进展等,听取科研人员关于科研方向布局、科研团队建设、未来研发思路和设想等情况介绍。

       在新材料初创产业园,毛光烈一行参观了入驻产业园的宁波晨鑫维克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宁波中科毕普拉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富理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虔东科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固体电解质材料工程中心等企业和研发中心,听取并了解企业运行、产业化进展和前景、产品市场等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黄政仁全面汇报了宁波材料所发展情况,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十三五”发展目标、代表性科研成果、主要工作进展和未来发展思路与推进举措。宁波材料所所长助理、所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杨桂林作为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成员,从工作进展、企业调研情况、拟开展培训项目及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向专家委员会汇报了慈溪市智能制造工作推进情况。

      毛光烈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宁波材料所经过多年的建设,积累了一批好技术、好团队、好项目、好成果,入选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成的新材料初创产业园,以科研成果为核心,以研究所众多科研团队为后盾,结合社会企业的资本和经验,为“双创”企业提供技术、人才、资金、场地,使得企业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扎扎实实做好了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加快了科研成果的转移和产业化进程。

       毛光烈指出,宁波材料所作为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派驻慈溪市专家指导组组长单位,在推进慈溪市智能制造项目进程中,要以建设周巷智能家电特色小镇为依托,做好产业技术创新规划和特色产业发展规划,打造一批高水平的智能制造示范企业,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他还希望宁波材料所积极参与到 “之江实验室”的建设中,设立应用示范点和创新示范点,开展重大前沿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培育一批高新企业,不断产出创新成果。与此同时,希望宁波材料所发挥人才优势,充分利用导师和研究生资源,深入企业,在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的同时,探索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

 

调研新材料初创产业园

 

听取海洋材料与防护技术重点实验室工作汇报

 

参观工程制造中心

 

座谈会现场

 

(综合管理部 修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