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综合动态 -> 党群文化

磁性材料党支部组织学习先进典型事迹

作者:本站  /  2017-10-13

      9月29日下午,磁性材料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采取普通党员上党课的方式,深入学习廖俊波、黄大年、南仁东三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延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系列学习活动的第二次活动——观看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之《党的自我革新》,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宜伟同志主持。

     支部学生党员宋丽建同志介绍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宋丽建结合自身的学习感想,鼓励全体党员学习廖俊波同志爱党敬业、扎实工作、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精神,践行勤奋、实干、严谨的工作作风。

      支部青年委员方清明同志以视频与演讲结合的方式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其中摘取了黄大年同志1988年入党志愿书中一段话:“人的生命相对历史的长河不过是短暂的一现,随波逐流只能是枉自一生,若能做一朵小小的浪花奔腾,呼啸加入献身者的滚滚洪流中推动历史向前发展,我觉得这才是一生中最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情。”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值得我们深入学习。

       支部组织委员伊晓辉同志讲述了从四个方面学习南仁东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品格,学习他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真诚质朴、精益求精的杰出品格。听完三位先进模范的感人事迹后,在场的全体党员深受鼓舞。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大型政治纪录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之《党的自我革新》,该集主要反映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世情、国情、党情,在新的历史时期,以担负起最大的责任为认识起点,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和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伟大进程。专题片深刻表明了我党在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决心,希望广大的党员同志保持廉洁自律的作风,时刻警惕各位党员同志不论你职务多高、资历多深、贡献多大,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

       支部书记刘宜伟同志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普通党员讲党课的学习模式,并号召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向先进模范学习,不忘初心,从小事出发,从做好本职工作出发,爱岗敬业,为实现个人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磁性材料党支部 陈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