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科研人员应邀访问丹麦科技大学

作者:本站  /  2017-05-16

     429日至53日,应丹麦科技大学Christian Bahl教授和陈允忠研究员的邀请,宁波材料所稀土磁性功能材料实验室闫阿儒研究员等一行三人参加了丹麦科技大学主办的题为“绿色能量转换技术中的稀土功能材料设计与制造”的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上,刘剑研究员做了题为《Caloric Materials Research in NIMTE》的邀请报告,并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发展历程和稀土磁性功能材料方向的研究成果。Bahl教授介绍了丹麦科技大学能量转换和存储系的研究方向布局,并详细汇报了该系在磁制冷和稀土永磁材料领域,特别是稀土磁性器件领域开展的研发工作;Asger Abrahamsen研究员介绍了课题组在风电领域所开展的器件研究及性能评价工作。报告会结束后,双方就磁性功能材料和器件研发方面的技术细节和发展前景进行了广泛交流,同时就双方具有互补性的合作研究课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参观了丹麦科技大学能量转换和存储系的实验室和研究成果展示。 

  丹麦科技大学创建于1829年,首任校长是因发现电磁相互作用而闻名的丹麦物理学家奥斯特。该校不仅是世界顶尖的理工科大学,也是丹麦培养高级工程技术人员的最主要学府。该校的能量转换和存储系其前身是Risϕ国家实验室,主要致力于研究先进功能材料在可持续能源中的应用,风能、太阳能、核能、能源传输和利用效率等方面的研究是该系的专长所在。 

 

 交流现场 

 

 报告现场 

 

 报告现场 

   

                                                                       (稀土磁性功能材料实验室 尹文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