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 综合新闻

科技部副部长李萌调研宁波材料所

作者:本站  /  2017-04-17

    413日上午,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听取了总体情况汇报,并先后参观了先进制造工程中心和新材料产业初创园。 

  调研期间,李萌一行听取了所长、党委书记崔平关于宁波材料所建设发展总体情况的汇报。崔平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发展思路、目标理念、具体举措等,重点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在提供科技供给、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实践和取得的成果。她还介绍了宁波材料所未来“一园、一院、两平台、多中心”的总体布局。 

  在先进制造工程中心,李萌一行参观了稀土磁性材料及其在精密驱控与先进机器人的应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及在汽车轻量化上的应用、精密激光加工技术等材料与制造相结合的科研成果。参观过程中,他仔细询问新材料使用中的细节,并对科研人员的创新思路和取得的成果赞不绝口。 

  在新材料初创产业园,李萌一行参观了入驻产业园的晨鑫维克工业科技有限公司、中科毕普拉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富理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虔东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固体电解质材料工程中心。了解公司的运营模式,机制体制、企业发展状况等。 

  在听取汇报和参观考察后,李萌对宁波材料所的发展思路、理念目标、工作举措、所取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希望宁波材料所将这些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进行总结推广。 

  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贺德方、创新发展司司长许倞、高新司司长秦勇及浙江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宁波市副市长陈仲朝等随同调研。 

 

 听取宁波材料所整体情况汇报 

 

 参观稀土磁性材料及其在精密驱控与先进机器人的应用技术展示 

 

  参观精密激光加工技术 

 

 参观新材料产业初创园内晨鑫维克工业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