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综合动态 -> 学术交流

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王爱勤研究员到宁波材料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本站  /  2017-04-06

   3月30日上午,应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许高杰研究员的邀请,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王爱勤研究员来访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并做了题为“一维棒晶构筑纳米功能材料”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王爱勤研究员系统介绍了凹凸棒石的成因、微观结构、特性和应用,重点从利用纳米棒构筑纳米功能材料和利用纳米孔特性构筑功能杂化材料的新视角,结合其带领的科研团队多年来在凹凸棒石纳米无机凝胶、三维多孔纳米吸附剂、有机-无机杂化玛雅蓝颜料、超级电容器材料、无机-无机纳米杂化材料方面的系列研究成果,展示了如何通过功能导向构筑一维凹凸棒石纳米功能材料的新方法,并分享了凹凸棒石功能化应用研究需要关注的几个关键问题。报告结束后,与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现场

    

  报告人简介:

  1986年7月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系,1999年6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2年在日本作JSPS高级访问学者,2011年入选江苏省“双创人才”计划,中科院特聘研究员,2017年获国际先进材料协会材料科学与技术奖。现任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研究发展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心主任,江苏省凹凸棒石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

  

    

    

                                                                                                                                                                                                                   (刘丰华 纳米事业部)